多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呼吁警惕新兴市场需求放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5 14:01:08

据英国媒体3月5日报道,多家欧洲汽车制造商近日先后表示,汽车行业应警惕新兴市场需求放缓。

英国媒体称,雷诺汽车销售总监杰罗姆•斯托尔(Jerome Stoll)近日就表示,尽管雷诺公司在欧洲的销量有所恢复,但目前在新兴市场上,雷诺却遇到了“一股逆风”。

自金融危机以来,新兴市场一直是汽车行业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但是近几个月来,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货币出现动荡,这自然给包括雷诺在内的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挑战。

除了雷诺之外,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日前也表示,乌克兰政局不稳,可能会导致投资者减少对风险较高的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转而选择投资黄金或是政府债券。分析人士则认为,这可能会引发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持续疲软,继而抬高进口产品价格,打击进口汽车销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