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反腐令高档白酒消费回归理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6 14:22:53

美媒:中国反腐令高档白酒消费回归理性
 
随着中国政府对于官员收受礼品、奢侈消费等行为的严打,中国的高档白酒消费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据美国媒体3月6日报道,随着中国政府对于官员收受礼品、奢侈消费等行为的严打,中国的高档白酒消费正在逐渐回归理性。受此影响,许多海外高档酒业集团也不得不纷纷将业务重心从中国开始转移,着眼于其他的新兴市场国家。

著名高档酒业集团帝亚吉欧(Diageo)亚太地区总裁Gilbert Ghostine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中国反腐已经令公司在这一地区的销售业绩承受了打击,为应对这一状况,公司也在努力拓展白酒在印度等地的销售。

“纵观目前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你可以看出,中国的反腐行动的确给我们的白酒销售带来了影响。但与此同时,在印度,白酒的销售却一直是在‘高歌猛进’的。”Gilbert Ghostine说。

“我们预计,2014年,我们在中国的白酒业务仍然会受到影响,但到了2015年,销售业绩应该就可以恢复到呈个位数增长的水平了。毕竟,白酒在中国受众广泛,已经是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Gilbert Ghostine表示。

据统计,2013年后半年,帝亚吉欧集团在中国的酒类销量大幅下跌了23%,其中,旗下白酒品牌的销售额更是狂跌了66%。

“至于为何我们的白酒业务受影响最严重,我想,这和我们主打高端线路是很有关系的。目前,我们正在努力实现高端酒业务的差异化,引进的几个品牌表现得都还不错。”Gilbert Ghostine表示,“与此同时,在印度,我们的业务目前正在保持惊人的增长速度。2013年后半年,销量总体上升了35%,个别品牌的销量增长更是达到了80%,伏特加酒销量也一直在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幅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