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 美科州政府1月“创收”2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1 11:47:25

大麻合法化 美科州政府1月“创收”200万美元
 
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一家大麻商店内,店员正在为顾客包装。

据英国媒体3月11日报道,自美国科罗拉多州以立法形式批准娱乐化大麻销售以来,仅2014年1月,大麻销售就已经为该州政府“创造”了高达200万美元的税收。

2012年,美国科罗拉多州以立法形式批准了大麻的商业化销售,成为美国国内首个对大麻“开禁”的州。2014年1月1日起,该州境内娱乐化大麻商店也陆续开张。据统计,截至目前,已经申请报税的大麻销售企业总数已经达到了59家,它们在一个月内的销售总额预计已达到了1400万美元。

英国媒体称,如果将医疗用大麻的销售计算在内的话,1月份,科罗拉多州从大麻销售上征收的税金总数将达到350万美元。而科罗拉多州也已经给美国的其他州树立了“样本”,据悉,目前包括华盛顿州在内的其他地区,也正在密切关注着科罗拉多州的“动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