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腾讯京东合作直指阿里巴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1 13:25:44

英媒:腾讯京东合作直指阿里巴巴
 
根据双方协议,京东将能在微信上获得一个入口,提供C2C的购物服务,京东因此将能充分利用其强大的物流基础。

据英国媒体3月10日报道,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第二大网络零售商京东合作,旨在从移动互联网领域打击其主要竞争对手阿里巴巴,而此举或将改变中国电商产业格局。

根据双方协议,京东将能在微信上获得一个入口,提供C2C的购物服务,京东因此将能充分利用其强大的物流基础。相比之下,由于缺乏较好的物流支持,腾讯与京东的合作,刚好抓住了阿里巴巴的短板。

除此之外,英国媒体还表示,腾讯与京东联手,还将有利于京东在美国上市的计划。

在此次交易中,腾讯首先将以2.15亿美元获得京东15%的股份。此后,腾讯将在京东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以招股价认购京东额外5%股份。另据知情人士称,京东首次公开招股将稀释股权,这意味着腾讯持有的京东股份额还未最终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