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银行创纪录亏损140亿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2 10:32:32

意大利最大银行创纪录亏损140亿欧元
 
裕信银行首席执行官费德里科•吉佐尼(Federico Ghizzoni)表示,决定用2013财年来平衡前几年累积的亏损,意味着今后该行将迈入新的篇章。

据英国媒体3月12日报道,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宣布,2013年该行累积亏损已达140亿欧元,并将计划裁员8500人。

英国媒体称,作为意大利资产最多的银行,裕信银行这次创纪录亏损,主要是因为其希望赶在欧洲监管机构对银行业全面检查之前,通过大幅减记坏账和商誉,清理资产负债表。

据悉,2013年,裕信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总额高达137亿欧元(合190.1亿美元)。仅在第四季度,该行就拨备了93亿欧元准备金,远高于分析师估计的40亿欧元。此外,裕信银行还大幅减记2005年来的收购价值,商誉减值达到90亿欧元。

根据汤森路透调查,分析师原本预计裕信银行2013年净利9.165亿欧元。但是,这次大规模减记几乎抹掉了裕信银行在过去几年内累积的所有利润。

在宣布巨额亏损的消息后,裕信银行首席执行官费德里科•吉佐尼(Federico Ghizzoni)也表示,决定用2013财年来平衡前几年累积的亏损,意味着今后该行将迈入新的篇章。

英国媒体称,裕信银行之所以在过去数年内累积巨额亏损,主要是因为金融危机期间,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洲国家普遍遭遇了困境。据透露,为处理累积亏损,裕信银行内部还专门成立了一家“坏账银行”,用于处理规模高达870亿欧元的坏账。而根据裕信银行的规划,未来五年内,坏账规模将能够缩减到330亿欧元。

此外,裕信银行方面还表示正计划裁员8500人,截至2018年,该行员工总数将减少约6%。费德里科•吉佐尼表示,由于意大利经济已经开始回暖,因此他对裕信银行2014年的财务状况非常乐观,预计净利润将有望达到20亿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