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电池发生膨胀 韩媒称电池为日本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2 11:00:42

三星手机电池发生膨胀 韩媒称电池为日本产
 
上海地铁站,三星Galaxy系列手机广告。韩国媒体称,有消费者反映部分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电池存在膨胀现象。

据韩国媒体3月12日报道,在接到消费者反映,称部分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电池存在膨胀现象后,有媒体对这批问题电池的来源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向三星电子提供部分不良电池的生产商“Elentec”的电池材料购买地为日本。

Elentec在去年底发布的季度报告中表示,公司使用的主要材料是用于手机等电池包的锂离子电芯,这些主要由日本日立和三星SDI等公司提供。从日本日立购买的金额约为12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3亿元),占比高达90%,从三星SDI等其他制造商购买的金额仅为140亿韩元左右,占比仅为10%。

韩国媒体报道称,由于手机电池膨胀极易引发意外,因此有人指出,三星电子在接受Elentec供货的过程中,可能没有很好地进行质量管理,

韩国媒体还表示,去年11月,三星电子曾根据韩国消费者院的劝告,免费给消费者更换了Galaxy S3的电池,该电池生产商为Elentec。此次三星手机Galaxy Note系列的电池再度出现膨胀现象,而三星在消费者院再次提出劝告后才决定向消费者提供免费更换服务。此外,Galaxy S3和Galaxy Note、Galaxy Note 2上市的时间分别相隔6个月,也就是说三星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根本没有意识到同一供货商提供的电池存在问题。

对此三星电子方面表示,电池膨胀现象是电池长期使用后发生的自然现象,不能说是电池本身有问题。不过为了用户方便使用,公司将免费更换发生膨胀现象的Elentec电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