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单边贸易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2 14:55:11

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5亿欧元单边贸易优惠
 
为支持乌克兰经济,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5亿欧元的单边贸易优惠。

据英国媒体3月11日报道,本周二(3月11日),欧盟委员会同意,为支持乌克兰经济,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约5亿欧元的单边贸易优惠。

英国媒体报道称,一旦这一决定获得欧盟各成员国、欧洲议会的支持,将帮助乌克兰企业每年减少4.87亿欧元的关税支出,涉及农产品、加工食品、纺织品和工业产品等多个领域。

此外,欧盟贸易专员卡瑞•德古特(Karel De Gucht)表示,协议一旦通过将立即生效,并至少将持续到2014年11月1日。届时,预计欧盟已与乌克兰新一届政府签订了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表示:“欧盟委员会愿意帮助乌克兰稳定其经济局势,此次提出的单边贸易优惠,就是欧盟支持乌克兰的具体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