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腾讯入围首批民营银行试点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3 09:46:04

阿里巴巴腾讯入围首批民营银行试点计划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阿里巴巴、腾讯等民营资本将参与此次首批试点。

据英国媒体3月12日报道,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金融改革与发展”主题记者会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向媒体表示,已选择部分民营资本参与民营银行试点,首批确定5家,将在天津、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开展试点。

据报道,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尚福林表示,根据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分工安排,“在加强监管的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列为今年改革重点工作,由银监会牵头推进。

按照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在各地转报推荐的试点方案中择优确定了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将由参与设计试点方案的阿里巴巴、万向、腾讯、百业源、均瑶、复星、商汇、华北、正泰、华峰等民营资本参与试点工作。这次试点将遵循共同发起人原则,按每家试点银行不少于两个发起人的要求,开展相关筹备工作,这些试点银行将选址在天津、上海、浙江和广东等地区。

尚福林表示,现在所选的这些民营资本,仅仅是参与试点的筹备工作,下一步将依法通过对股东的资质审查以后,再依法申请发起设立银行。

尚福林说:“这5家银行的试点,我们将按照成熟一家审批一家的原则来审慎地推进,至于说这些银行什么时候能够挂牌营业,主要取决于这些银行的条件是否成功。也就是说,挂牌营业的时间主要还取决于这些试点银行自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