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解读无限时空融资 好团队是核心因素

两周前,《无限世界》获得马年网游行业第一笔融资;三年前,也正是这款游戏,尚未封测就售出了海外运营权,正式签约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等地。这种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的现象,充分说明了外界对游戏背后研发运营团队的关切与信任。

“在这支团队中,他们不叫‘程序’,也不叫‘美术’、‘策划’、‘运营’。在这些分工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他们都有感情,有好憎,会任性,会粗心。”创始人曾戈说到。《无限时空》核心研发团队中,除曾戈外,还有王震宇、张二宁、王国光等人,他们都是国内第一家三维游戏设计团队“祖龙工作室”的早期元老,他们曾先后主导出品《完美世界》、《诛仙》、《梦幻诛仙》等非常成功的大型在线网游。

外界翘首以待游戏进度

外界对《无限世界》非常期待,“什么时候测试?”是外界一直想问的问题。而于此同时,无限时空团队则抓紧时间“反复测,反复改”,为玩家进行打磨第一个封测包。已经辛苦了2年的研发团队,神经一直都绷得很紧,责任感十足。

随后,无限时空团队带着前所未有的自信,将《无限世界》第一个版本摆在玩家面前。“虽然远没有完美,但毕竟至关重要的1.0已经有了,《无限世界》的研发过程中曾遇到各种难以想象的难关,有过阻塞,也有过沮丧。随着一处处险要之地被攻克,接近神圣之所在,感觉妙不可言。”曾戈在工作报告中说到。

团队勇于直面核心玩家 封测取得巨大成功

研发团队在第一时间,将“刚出生”的《无限世界》直面核心玩家。因为这样他们才能真正参与到创世的过程中。封测期间的辛苦可想而知,运营人员有时甚至是凌晨两点多才下班。辛苦付出总有回报,测试过程中,服务器相当稳定的扛完全程,封测取得了巨大成功,玩家纷纷为《无限世界》“点赞”。

期间,由于对玩家的热情预估不足,对服务器压力估算失误,开服后发生了登陆服务器异常事故。之后全体研发成员连续二十多小时不眠不休通宵作战,于次日下午彻底修复,重新开服后直至封测结束服务器运行都非常稳定,无一例宕机。只此一役,足安天下。一个有士气的团队,能够摧毁一切困难。一个优秀的团队能够剥离自身立场,懂得如何纯从第三方的角度冷峻客观的看待“自己的孩子”。团队内部深刻的了解到至少还有几大块工作需要重铸。如渲染引擎与逻辑引擎的彻底分离、任务的模式非常单一不具使命感等等。

最苛刻的评判最挑剔的目光 铸就完美团队

一支真正优秀、自信的研发团队是能够坦然承受最苛刻的评判与最挑剔的目光,因为他们拥有持续改进的能力与决心,《无限世界》的研发团队就是这样的一支团队。面对玩家,曾戈曾经说到:“有BUG,我们修正;错了,我们改;因为做得不够好而挨骂,我们认。玩家的每一份包容,我们都铭感五内,而每一句鞭策,同样痛入骨髓,被小心珍藏。”此外,《无限世界》还一直在做着一项工作,让众多优秀玩家沿着绿色通道先后进入公司,并承担要职。《无限世界》的制作团队,真真切切的来自玩家,归属于玩家。

随着时间来到2013年,经过不少于5轮测试的《无限世界》已进入到到深度封测阶段,团队中,除曾戈等“大佬”以外,团队中的信任也随着项目一起成长,完整的经历了一款大型网游的全过程。《无限世界》日趋完善,画面比前几次大规模测试有较大提升,完整世界观得以整体呈现在玩家面前。

如今,《无限世界》带着“非常牛叉”的全新的“无限2”引擎来到马年。“牛叉到什么地步呢,秒杀《剑灵》应该不在话下。”《无限世界》即将迎来公测,“牛叉”新引擎如何整合到现有版本中,会取得怎样的跃升,这又是一个让外界期待的问题。

最后用曾戈壮志在我胸来结束:“创业四年,经历无数痛苦挣扎,背后插满了刀子:)但我们还活着,我们仍将稳步前行。命,我认。战,还是要战的。”这支优秀的团队还会给玩家带来多大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无限时空融资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