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扩大对俄经济制裁范围 普京“盟友”遭波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1 09:53:24

美将扩大对俄经济制裁范围 普京“盟友”遭波及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启动对俄罗斯的第二轮制裁。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3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宣布,将针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行为,扩大对其的经济制裁范围。据悉,部分与普京关系密切的俄罗斯政商界高层人士,此次也将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中。

“俄罗斯方面必须认识到,如果继续让事态扩大,只会让他们进一步遭到国际社会的孤立。”奥巴马表示。

英国媒体报道称,除了宣布对普京“盟友”实施制裁外,奥巴马也已经签署了命令,授权美国政府扩大对俄罗斯经济的制裁范围。

知情人士称,此次新列入制裁名单的20位俄罗斯政商界高层中,包括了普京的总统办公厅主任谢尔盖•伊万诺夫、商界大亨阿卡迪•罗滕伯格、季姆琴科等人。在实施制裁后,这些人将无法使用美元进行任何交易,其在美资产将遭冻结,与美国方面的商务往来也将全面叫停。

英国媒体分析称,这些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大多都是普京的“密友”,对其极为忠诚,许多人还和普京一样有着特勤工作的背景。

而针对美国方面的制裁,俄罗斯也立即采取了“以牙还牙”的办法。据悉,目前俄方已经对多位美国政界人士实施了制裁。其中就包括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以及资深国会议员、曾为总统候选人的约翰•麦凯恩,奥巴马政府国家安全顾问本杰明•罗兹等人。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