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将成为全球科技行业领军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5 13:36:13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3月25日报道,全球著名广告巨头——WPP集团CEO马丁•索瑞尔(Martin Sorrell)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希望在科技领域找到“领头羊”,那西方投资者们应该把目光放在中国身上。

“一些西方人喜欢贬损中国,批评中国侵犯知识产权。在过去,我们也曾用这种论调攻击过中国香港、韩国以及日本,但是,看看现在的他们吧。”马丁•索瑞尔说,“这一逻辑对于中国大陆来说同样适用。我们预计,中国将会成为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军者。”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了WPP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三大市场。该集团目前在华雇员人数超过1.6万人,2013年营收超过16亿美元。索瑞尔认为,2014年,该集团在华业务的增幅能够超过去年的6%,接近7%左右。

“我们的在华业务发展强劲,我时常会期待全球其他市场上的业务也能像中国区这样好。”索瑞尔说。

索瑞尔表示,目前中国的科技以及互联网企业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例如百度、腾讯以及阿里巴巴等,都有着不俗的业绩表现。

“这些企业都是中国科技业的领军企业,他们对于科技的认知,要远远超过他们的西方同行。他们中的有一些已经开始进军金融行业了,这种发展态势是目前西方还未出现的。但我相信很快西方也会跟上来。”索瑞尔说。

而在谈到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时,索瑞尔则坦言,虽然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违约等问题,的确引发了不少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但人们仍然应该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抱有信心。

“中国现在是全球经济的引擎,如果英国经济能够实现7%,或甚至是6.5%的年增长率,我想我们早就乐翻天了。”索瑞尔说。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