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突下“限牌令” 市民连夜抢购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6 11:12:10

杭州突下“限牌令” 市民连夜抢购汽车
 
杭州滨江区一家汽车4S店的财务室内,员工们忙着办理各种购车手续。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涂恬),3月25日,杭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实现小客车数量合理、有序增长,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杭州市人民政府决定,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

而随着此次“限牌令”的“突降”,杭州市内的各大4S店也引来了一场意外的“抢购高峰”。据悉,在得知将从26日零点开始“限牌”后,众多杭州市民纷纷前往4S店抢购汽车,一时间各大4S店内人潮如织。为应对这股“抢购潮”,多家4S点均延长营业时间直到零点,销售顾问们也都“牛气哄哄”,来不及和顾客讨价还价。

杭州突下“限牌令” 市民连夜抢购汽车
 
杭州滨江区一家汽车4S店,展厅内的所有展车都已销售一空。

根据此次的“限牌令,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将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企业、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和个人需要取得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的,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申请办理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3月26日零时后,单位和个人购置小客车、小客车过户和非本市小客车转入本市的,在申请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前,应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取得本市小客车指标证明文件。

此外,杭州市政府还决定,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至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存量二手小客车只能进行一次转移登记,且原车辆所有者不产生更新指标。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