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钮文新:三问余额宝

上周日,在央视刚刚播出的《对话》节目中,此前因断言“余额宝是吸血鬼”而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的财经评论员钮文新再次走到了聚光灯前,并就他本人对于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存在的疑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观点一:互联网金融降低成本了吗?

钮文新表示,余额宝之前炒作的一大优势就是降低交易成本,但这会导致“资金空转”现象严重,抬高银行借贷成本,最后将这些成本转嫁给企业和消费者。尽管消费者得到一丝实惠,但可能从商品消费端付出更高的代价。

观点二:互联网金融企业有没有监管底线?

在当天节目现场,针对阿里余额宝副总胡晓明有关小额信贷的回应,钮文新再次发出质问:“你们的底线在哪?”他表示,商业银行有存款准备金存贷比、资本充足率等监管底线,互联网金融企业有没有这些“底线”要求,要保证投资者的利益就非常困难。此外,针对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监管套利,如何能够保证理财投资者的利益,也成为了他质疑的一点。

观点三:消费者利益与整体宏观经济并存

钮文新认为,一些互联网金融搞“资金空转”,消费者从理财产品中获得了收益,但宏观经济就要损失更多。很显然,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并没有算过这笔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钮文新 余额宝 互联网金融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