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就通用汽车召回事件召开听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2 11:40:24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2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本周二正式就通用汽车大规模召回事件召开了听证。通用汽车新任CEO玛丽•巴拉也于当天出席了该听证会,并就此前大规模召回事件中通用汽车存在的问题,向美国国会进行了解释。

据报道,在当天的听证会期间,玛丽•巴拉首先代表通用汽车,向国会众议院议员们表达了歉意。玛丽•巴拉说,对于汽车点火开关故障造成的数十人死亡,她感到“非常抱歉”。对于为何通用在首例事故发生10年后才开始采取行动,并大规模召回相关型号汽车,她仍然表示不知情。

“我无法告诉各位为何故障的消息在这么多年后才正式公开,但我能确定的是,我们一定会找到其中的原因。”玛丽•巴拉说,“在我得知这一问题后,通用汽车公司已经立刻采取了行动,把问题公诸于世。这也是因为,无论过去我们犯过什么样的错误,都不能对未来我们所承担的责任造成影响。今天的通用,一定会做出正确的决定。”

而针对玛丽•巴拉的这一表态,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Fred Upton也回应称:“对于有一些产品来说,任何的故障都不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这是因为,这类故障一旦发生就是事关生死。但很遗憾的是,汽车安全显然没有达到这一要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因为点火开关故障,通用汽车已经总计召回了超过260万辆汽车。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