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经济或将持续经历“低水平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3 10:40:46

IMF:全球经济或将持续经历“低水平增长”
 
IMF总裁拉加德认为,全球经济或将面临持续数年的“低水平增长”。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当天表示,全球经济或将面临持续数年的“低水平增长”。

“如果不尽快采取‘大胆行动’,全球经济极有可能陷入‘低增长陷阱’。”拉加德表示。

拉加德认为,目前全球经济的总体形势仍然是积极的,各国政府可以通过改革劳动力市场来推动就业,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都可以吸引更多的公共建设投资,用于改善交通与通信网络。

拉加德预计,今后两年,全球经济的总体增速大约会超过3%,但是,市场的剧烈波动以及乌克兰危机,也有可能给经济增长带来风险。

在谈到欧洲经济局势时,拉加德表示,目前欧元区急需采取行动,应对“低通胀”问题。

“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多宽松的货币政策,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以采取一些非常规手段。”拉加德说。

在谈到美联储放缓QE可能会给新兴经济体造成的影响时,拉加德表示,她希望各国政策制定者们能够采取进一步的合作,从而减缓美联储放缓QE带来的消极影响。她警告称,如果不采取通力合作方式,消极的影响也很有可能“流回”美国。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