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俄罗斯将签署石油换商品协议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4-03 15:10:03

伊朗俄罗斯将签署石油换商品协议
 
据悉,这一轮石油换商品的协议规模或达到2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和俄罗斯将签署价值最高达200亿美元的石油换商品协议,这将使德黑兰在西方制裁的情况下仍能维持石油出口,有碍六国集团与伊朗的核谈判。

此前1月,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和俄罗斯就在商讨交换协议:俄罗斯每天最多可从伊朗进口50万桶石油,作为交换,伊朗将获得俄罗斯的设备和商品。美国白宫曾指出,美国对俄罗斯与伊朗之间的交易表示担心,这可能伤害世界大国与伊朗的核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俄方已准备好交易有关的全部文件,不过还需确定协议中的石油价格是多少,预计会低于国际油价,但不会低太多。伊朗出口石油给俄罗斯,以交换包括金属和食物在内的工业产品,不过交换的物品不包括军事装备。俄伊交易总额约为150~200亿美元,将分阶段进行,初始阶段的交易额度为60~80亿美元。

目前,尚未看到伊朗和俄罗斯政府对此发表的评论。

美国财经博客Zerohedge指出,俄罗斯与伊朗的交易是商品交换,不涉及美元。近日摩根大通依照奥巴马禁令,阻止了俄罗斯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的一笔不足5000美元汇款。美国的这种做法可能迫使俄罗斯减少用美元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