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财长:中国在人民币汇率自由化方面的努力值得赞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0 09:31:58

澳财长:中国在人民币汇率自由化方面的努力值得赞许
 
澳大利亚财长霍基。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报道,就此前美国财长杰克卢“要求”中国回归汇率市场化道路的表态,澳大利亚财长霍基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相当短的一段时间内,中国已经在汇率自由化与开放经济的道路上付出了许多努力,因此,他认为中国方面付出的努力是值得赞许的。

“我明白杰克卢的意图,(但是)我确实注意到,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中国已经在汇率自由化与开放经济的道路上已经付出了许多的努力。我知道大家都希望这一进程能够加快,但是如果你将目前取得的进展与过去十年相比,你就会发现这一短期内的进展是非常显著的了。”霍基表示。

“坦率地说,我们也应该尽可能地做些什么,来‘鼓励’中国继续朝着放松汇率监管的道路前进。”霍基说。

本周三(9号),美国财长杰克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对此前中国扩大人民币兑美元日浮动区间的决定“表示欢迎”,但他也呼吁称,中国政府应该“继续展示出回归汇率市场化道路的决心”。

“如果中国希望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希望人民币成为一种储备货币,那么他们就必须表现出这种决心。”杰克卢说。

美国媒体称,目前澳大利亚方面正在积极与中国展开洽谈,希望能够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