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4 10:27:46
分享

易纲: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涂恬),2014年4月11-1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2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近况和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率团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加强,但经济复苏并不稳固,仍面临下行风险。发达经济体增速提升幅度较大,其中美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日本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新兴市场经济体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但面临更为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发达国家存在通缩风险,新兴市场国家需谨慎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美国应有序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欧元区需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出现通缩,日本需制定强有力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应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制定适当的政策措施,各国均需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

会议对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与第15次份额总检查及其框架下形成新份额公式的进程一再推迟表示非常失望。会议强调份额应是基金组织的主要资金来源,落实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仍是首要目标,敦促美国尽快批准改革方案,以保证基金组织有充足资源维护全球货币体系稳定。会议决定,如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在2014年底前仍未生效,将讨论推进基金组织改革的替代方案。

易纲在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指出,中国经济已进入“换挡”期,从过去的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但增长质量将进一步提高。当前中国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物价基本稳定,经济增长模式转变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结构不断改善,国际收支更趋平衡。中国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推进包括简政放权在内的各项改革,有信心实现全年7.5%左右的增长目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并采取了有效措施予以应对。

易纲指出, 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的一再推迟将直接影响基金组织的有效性、合法性和信誉。份额是基金组织的主要资金来源,份额增资如不能实现,基金组织未来应对危机的能力将无保障。他敦促尚未批准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的成员国尽快完成审批程序,同时呼吁基金组织和各成员国抓紧推动第15次份额总检查相关准备工作,以争取在2015年1月前按时完成。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