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驳“中国经济硬着陆”警告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4-14 10:56:36

朱光耀驳“中国经济硬着陆”警告
 
朱光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警告称,由于糟糕的资产质量,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中国副财长朱光耀驳斥称,政府已采取行动应对金融危机。

朱光耀称,中国与IMF密切合作,但并不同意该机构所有的分析。

他在IMF和世行春季年会期间向西方媒体表示:“总体上,我们认为他们是非常专业的金融机构,但考虑到使用的部分分析方法和一些传统思维,他们也需要改革。”

朱光耀:“我们希望他们的分析和方法能够真实反映一国现实,我们指的不仅仅是IMF,还有世行,没有哪个分析适应所有国家。如果你们的政策建议是个估值建议,你必须基于现实。”

IMF周四公布全球政策议程,总裁拉加德对中国“硬着陆”风险、及其对其他新兴市场的不利影响提出警告。

尽管报告称风险不大,但报告仍然敦促中国控制影子银行体系、进一步放开金融业,以改善信贷配置。

朱光耀称:“我们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包括加强管理、监督。”他称,他认为中国对形势的控制不错,吸取了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破产的教训。

他称:“相比美欧处理雷曼兄弟和主权债务问题,我们认为目前看中国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