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日本经济要靠女性 呼吁实行“二次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2 11:07:39

安倍:日本经济要靠女性 呼吁实行“二次开放”
 
安倍晋三呼吁日本企业将女性纳入董事会中。

中国日报网4月22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22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问日本的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讲话称,在日本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急需进一步发挥女性的力量,并积极谋求经济的进一步开放,发挥日本在亚太经济圈中的重要作用。

安倍表示,时至今日,日本将不再把自己视作为“远东”国家,相反地,日本应该利用好自己在地理位置方面的优势,将本国打造成亚太经济圈的“中心”。为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他呼吁日本经济进一步实施开放,积极吸纳来自海外的资本、人力与智慧。加快包括TPP在内的多个经贸领域合作谈判,与美国、欧盟积极互动,并进一步将日本的“经济前沿”延伸至拉丁美洲与非洲地区。

安倍晋三还表示,在推动日本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应充分利用女性的力量,改变日本社会“男性主导”的事实。他呼吁日本各大企业将女性纳入董事会中,并宣称目前的日本已经做好了迎接“变革”的准备。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