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再发19家IPO预披露名单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4-23 11:13:17

证监会再发19家IPO预披露名单
 
证监会22日晚再发第三批19家IPO预披露名单。

IPO开闸再有新进展,证监会22日晚再发第三批19家IPO预披露名单,值得关注的是,国泰君安、东方证券、东兴证券三大券商出现在预披露名单。加上此前两批披露的46家,至此已经有65家企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国泰君安预计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或成此次IPO抽血大户。

在本次预披露的19家拟上市公司中,有11家主板上市,4家中小板上市,4家创业板上市,在数量上,第三批中沪市新增压过深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有4家创业板预披露,加上此前两批13家总共17家,超出了市场预期。

根据《证券法》第二十一条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申请文件受理后、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前,发行人应当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先披露。

中信证券此前表示,首发审核工作流程修改后,IPO审核时间可能进一步缩短,今年8月份、9月份可能迎来IPO高潮。中信证券还称,IPO重启最快可能在5月份,首批上市的已过会26家企业融资需求可能接近200亿元。

德勤中国吴晓辉表示,按照注册制的安排,逾600家排队企业将在两年内逐步被市场消化。考虑到发审会在二季度重启新股发行,按照正常的进度每月将有超过30只新股上市,仅二季度估计就有35家-50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