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汇丰PMI初值回升至48.3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4-23 12:56:11

4月汇丰PMI初值回升至48.3
 
汇丰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数据小幅上涨至48.3。

汇丰今日(23日)公布,汇丰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数据小幅上涨至48.3,符合预期;其3月份终值为48.0。

其中,制造业产出指数为48.0,创2个月新高,前值为47.2。符合预期的中国汇丰PMI过后,澳元/美元、沪指无明显波动。

汇丰PMI自从今年1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低于50荣枯线。

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0,刷新8个月来最低记录。而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0.3,较2月回升0.1,为三个月来最高水平,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回升。两项中国制造业PMI数据的差距再次扩大。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低位趋稳。

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新订单指数降幅有所收窄,其中新出口订单在短暂反弹之后再次回落至50以下,显示内需可能略有改善。就业指数下滑。经济仍在继续下行。稳增长仍需加力。

屈宏斌认为,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初值低位趋稳,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整体需求仍然偏弱的背景下,内需仅略有回暖。整体经济下行趋势未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