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大陆出境游人数增17% 新西兰成游客“最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4 11:48:00

一季度大陆出境游人数增17% 新西兰成游客“最爱”
 
新西兰壮丽的自然风光赢得了中国游客的心。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23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Chinese Tourism Academy)近日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了17%,达到2640万,且目前出境游人数仍然呈现上涨趋势,预计第二季度将会再创新高。

新西兰成中国游客“最爱”

调查称,目前最受中国大陆游客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当数新西兰。该国壮丽的自然风光、清洁的空气以及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都让中国游客非常满意。据统计,2013年,造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总数同比上涨了16%,达到22.8万之多,中国游客在新西兰旅游的开销总额也已经达到了7.23亿新西兰元(约合6.21亿美元),同比上涨7%。

最受欢迎的前十大出境游目的地

根据此次公布的调查结果,美国成为了仅次于新西兰的出境游目的地,位居其后的分别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意大利、泰国、英国、法国以及韩国。

日本跌出前十

调查称,原先在出境游目的地中名列第五的日本,2014年意外跌出了前十,名列12。但尽管如此,2014年一月赴日的中国游客人数同比往年还是出现了“暴涨”。统计数据显示,在日本外务省发放的7万9千张赴日签证中,有约3万张是发给散客的。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负责人也表示,虽然日本的清洁、高素质服务让中国游客非常满意,但花销成本过大、在公共场合不提供汉语标识服务等种种,多少会令日本“减分”。

马来西亚跌至第十六位

调查显示,马航客机失联多多少少给想去该国的中国游客带来了心理阴影。目前,马来西亚在出境游目的地的排名中跌至了第16位。不过,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负责人也表示,由于马来西亚物价较低,还是有不少中国游客会倾向前往该国旅游。但该国目前也存在汉语标识过少、住宿以及市容环境差强人意的问题。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