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女王访华不忘推销“小饼干”

来源:新华网
2014-04-28 12:56:26

丹麦女王访华不忘推销“小饼干”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据丹麦媒体报道,在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访华期间,她的行李箱里装满了小饼干、猪肉和鱼油。女王和丈夫亨里克亲王希望进一步增加丹麦产品在中国已经很高的销量。随同女王夫妇访华的经济代表团规模打破了历史纪录。161家丹麦企业的高级代表都希望在王室支持下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一个例子是小饼干生产商克尔森公司,如今它的营业额有一半是在中国实现的。

“我们卖出了很多产品,因为它们来自丹麦。现在我们想利用女王夫妇访华带来的关注度在北京卖出更多小饼干,”该公司负责人说。

女王夫妇在中国首都将受到中国国家主席和国务院总理的接待。

之后,玛格丽特二世和亨里克将前往上海和南京,参观那里的丹麦企业子公司。

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但2012年丹麦对中国的出口比1999年翻了一番。

陪同女王夫妇访华的贸易与发展大臣莫恩斯•延森认为,今后几年丹麦对中国的出口还将增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