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尚福林:创新是金融发展的不竭动力

本文作者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

五月是缤纷的时节,青春是激扬的岁月。今天迎来五四运动95周年,在这属于青春的日子,我谨代表中国银监会党委,向银监系统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银监会成立以来,系统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战略部署,系统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改革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投身银行业全面改革和转型发展,扎实推进有效银行监管能力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谱写新的青春奋斗篇章。

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青年攻坚克难、走向成功的重要精神支柱。中华民族的共同理想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银监会系统青年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推进中国梦实现的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前进方向,增强在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深化金融改革的重要意义,树立改革意识、顺应改革需要、投身改革洪流,自觉做金融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切实树立为民监管的理念,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中实现青年的人生价值。

希望你们敢于担当。青年是推进银行业改革发展和监管事业的生力军和主力军。金融业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金融市场的重构、金融组织的重造、金融监管体制机制的完善,以及以互联网为载体的金融创新快速发展,使金融业的变革面临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和复杂程度,不确定的因素日益增多,难以预见的风险错综交织。银监会系统青年既肩负着新的更为艰巨的改革重任,也面临着建功立业、砥砺自身的大好时机。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树立攻坚克难的信念和勇气,做推进改革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在挑战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勇开拓,在风险面前善化解,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锐气投身深化金融改革发展的潮流。

希望你们勇于创新。金融是创新发展的行业,创新是金融发展的不竭动力。党的十八大作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加快金融创新,是全面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经济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银监会系统青年要正确理解和把握金融创新、金融效率和金融稳定的平衡关系,以有效的监管来服务和促进金融创新,以有效的金融创新来服务和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不断提升专业监管能力,推进完善金融监管体制和监管规则,确保金融创新朝着更有效、更有序、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希望你们勤于学习。事业有成必学有所成。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最好的学习时光,在金融发展日新月异、金融创新层出不穷的今天,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问题不断显现,必须始终把学习当作首要任务,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成为适应事业发展需要的学习型人才。要加强宏观政策学习,了解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发展形势,掌握金融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制度指引,增强大局把握能力。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掌握国内外金融发展和银行监管的新趋势、新方法、新手段,成为适应创新发展的监管行家里手。要加强调查研究,紧密跟踪分析金融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了解实情、接触实际,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青年朋友们,时代发展到今天,“五四”精神承载了新的内涵和历史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前景辉煌,银监会系统广大青年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机遇、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从自身做起、从岗位做起,用青年个人梦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洪流!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