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宣布将“彻底退出”援助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5 09:21:27

葡萄牙宣布将“彻底退出”援助计划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4日当天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葡萄牙将正式退出援助计划。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5月5日报道,葡萄牙总理科埃略4日当天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葡萄牙将正式退出为期三年、资金规模达780亿欧元的援助计划,并不再申请预防性信贷。而此举也意味着,葡萄牙经济在经历了痛苦的紧缩改革后,终于开始回归到了增长的道路上来。

“政府决定,将退出援助计划,并不再申请预防性信贷,”科埃略说,“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此举也意味着,葡萄牙已经成为了主权债务危机爆以来,继爱尔兰之后第二个宣布退出援助计划的国家。

“欧盟委员会已经知悉了葡萄牙的这一决定,”科埃略强调,“正如之前所说的那样,他们会支持葡萄牙政府以及人民自己的选择。”

英国媒体称,能够退出援助计划,对于葡萄牙政府而言是个巨大的成功。因为这意味着,在葡萄牙接受援助,并不得不实施紧缩性改革之后,这个国家终于慢慢赢回了投资者的信心。

2011年,由于主权债务危机爆发,葡萄牙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因而不得不接受来自欧盟以及IMF提供的援助。为获得援助,葡萄牙也同时按照协议要求,采取了一系列财政紧缩和经济改革措施,以稳固财政、削减赤字。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