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暂时叫停英国奶酪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5 15:13:15

中国宣布暂时叫停英国奶酪进口
 
英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将暂停对来自英国的奶酪产品进口。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5月5日报道,由于对英国某奶企卫生状况存在意见,中国方面将暂停对来自英国的奶酪产品进口。

英国媒体称,中国官方在过去曾多次对英国某企业的产品保存、原料鲜奶运输温度以及卫生条件表示过不满。但英国方面也“抱怨”称,这家被中方“投诉”的企业,其产品主要出口地其实并非中国。

据悉,在中国宣布叫停英国奶酪进口后,英国农业大臣乔治•尤斯蒂斯也表示,希望这一禁令能够“尽快解除”。

“英国产的奶酪是全球顶尖的,具有最高的安全以及质量水准,”尤斯蒂斯说,“所以,目前中国暂停英国奶酪进口,令我们感到失望。食品检查人员将会尽快前往所有对中国出口奶酪的工厂进行检查,以展示这些企业产品的高品质,所以这一禁令将有望尽快解除。”

据报道,目前中国方面下达的禁令,针对的是5月1日之后生产的奶酪制品。而英国每年向中国出口的奶酪总数约为11公吨。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