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论”不符合实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8 10:57:55

美媒: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论”不符合实际 

有关外媒宣称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了,只不过是希望用标题吸引人的“噱头”而已。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说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了,或许听上去很煞有介事,但却与多数分析师的看法并不一致。

“中国房地产业确实存在过度投资的问题,但现在形势正在扭转过来,”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这就是最近四个月发生的基本情况。”

张智威表示,最近有关外媒刊登的所谓“野村证券宣称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然破裂”的文章,只不过是希望用标题吸引人的“噱头”而已。事实上,在野村证券最近公布的报告中,根本就没有提到过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字眼。

美国媒体称,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在中国经济总量中占有着非常大的比例,接近四分之一。这也就是这个领域会得到许多人重点关注的原因。许多人认为,通过观察房地产业的走向,就可以得出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动向。

“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将会在未来进一步松绑政策,通过推动经济领域其他产业的发展,来抵消房地产行业投资放缓可能产生的影响。”张智威说。

张智威并非是唯一一个持有这一观点的人。许多专家也都认为,尽管目前出现了一些降价的迹象,销售量增长有所放缓,但中国房地产业并不会面临所谓的“崩盘”。

“目前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确实有些高,二三线城市则面临着一定的去库存压力,”瑞信银行经济学家陶冬表示,“降价或许会让部分消费者放缓了入市的脚步,造成成交量下降、开发商利润降低的问题,但这并不代表房地产建设的放缓。”

陶冬表示,尽管房价有所下降,但目前开放商仍然在大量拿地,并在加快建房与销售的步伐,以获取资金的流转。

“这一阶段的房价下行压力并不会非常严重。”陶冬说。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