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欲出资32亿美元收购Beat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9 09:24:02

苹果欲出资32亿美元收购Beats
 
此次洽购Beats Electronics,也意味着蒂姆•库克正式告别了“乔布斯时代”。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5月9日报道,苹果公司史上最大的一宗收购案即将步入尾声。据悉,此次苹果公司拟出资32亿美元,收购著名耳机制造商、音乐流媒体运营商Beats Electronics。

据报道,Beats Electronics是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与嘻哈音乐明星Dr Dre一起创立的品牌。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进展顺利,这宗收购案最早将会于下周正式对外公布。但目前,双方在某些细节方面仍未谈妥,因此也不排除进展放缓的可能性。

英国媒体表示,此次洽购Beats Electronics的举动,也意味着苹果公司现任CEO蒂姆•库克正式告别了“乔布斯时代”。因为在这之前,苹果公司很少愿意高调开展并购行为。

此外,知情人士还透露称,如果一切进展顺利,苹果公司此次的收购范围将会包括Beats 旗下的音乐流媒体服务、音响设备(包含耳机与音响两大门类)。届时,Beats公司的管理团队将会直接向蒂姆•库克汇报,而针对这一消息,目前苹果公司与Beats公司均拒绝给予评论。

英国媒体称,在史蒂夫•乔布斯用iPod播放器与iTune商店彻底改变音乐产业的十年之后,苹果公司终于开始走出了自己的“小天地”,开始承认其他公司在音乐产业的地位。目前,Beats Electronics在一线耳机市场上遥遥领先,而收购这家公司,也能够帮助苹果在iTune人气下降、频繁遭遇来自三星的竞争时,尽快恢复自身活力。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