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工行建行农行包揽前三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9 10:36:26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工行建行农行包揽前三甲
 
工行获封全球《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冠军。

中国日报网5月9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9日报道,近日,《福布斯》杂志评出了全球企业2000强名单。在此次上榜的企业中,来自中国的三家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中国农业银行,分别包揽了榜单的前三位,并将包括摩根大通、“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富国银行在内的美国商界巨擘甩在了身后。至于此前挤进前十榜单的几家欧洲知名跨国企业,如壳牌、汇丰控股等,今年则均无缘前十。

美国媒体称,《福布斯》的全球企业2000强,是一份综合比较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上市公司的榜单。这些上榜的公司都需要在营收、利润、资产以及市值四个方面经过综合考量,才能得出最终的比较结果。2014年的《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名单,共包含了来自62个国家的企业。

据统计,今年上榜的“2000强”们,其营收总额已经达到了惊人的38万亿美元,利润总额达到3万亿美元,总资产达到161万亿美元,总市值则是44万亿美元。这些数据相比去年的榜单均有所增长,而增幅最大的则是企业市值这一块,同比增长13%。与此同时,统计显示,为“2000强”们工作的雇员总数也高达9千万人之巨。

美国媒体表示,此次来自中国的三家银行包揽榜单前三甲,在历史上尚属首次。除了工行、建行以及农行外,中国银行此次也入围了前十名,名列第九。而在前十名中,另外的半壁江山则为美国企业所占据。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