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会长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住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2 13:18:24

三星会长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住院
 
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5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间,韩国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突发心肌梗塞住院,目前经过抢救病情已恢复稳定。

英国媒体表示,李健熙是在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的。而据韩国媒体方面的报道,李健熙已经从11日凌晨开始接受“低温治疗”,至于他何时能够恢复意识,则要等到13日才可确认。

据报道,李健熙于1987年起开始执掌三星。在他的带领下,这家韩国企业成功走向世界,成为了一家实力堪与苹果匹敌的知名跨国企业。目前,三星已经正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2008年,由于涉嫌逃税,李健熙曾被迫下台。但他在随后的2009年获得了总统特赦,并于2010年重返三星。

英国媒体援引韩国方面的消息称,在20世纪90年代经历过一次肺部手术后,李健熙就一直患有呼吸道的疾病。每年冬季,李健熙都会到较为温暖的地区疗养,尽可能避免呼吸道感染。

而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目前李健熙的身价已经高达100亿美元,是韩国第一富豪。而他的几位子女目前也都在三星集团内部任职。据悉,在几名子女中,李健熙的独子李在镕一直被外界认为是李健熙的传人,他目前在三星集团担任副总裁一职。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