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拟剥离部分管道业务 加速混合所有制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13 10:48:20

中石油拟剥离部分管道业务 加速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石油拟出售旗下部分管道业务,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涂恬),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油本周一宣布,拟剥离旗下部分管道业务的资产与负债成立新公司,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根据中石油方面在上交所发布的声明,此次中石油拟以其管道分公司管理的部分西气东输管道的资产与负债成立新公司。公司成立后,中石油方面持有的股权也将会全部进行转让。

声明称,此次涉及的资产总数达到820亿元人民币,总负债为530亿元人民币左右,净资产则为290亿元人民币。

中石油方面表示,此举将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以及融资结构,并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

据报道,此次中石油拟成立的东部管道公司将会设在上海,注册资本拟定为100亿元人民币。但目前,就这一行动,中石油方面还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