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事业单位统一参加社保

来源:新京报
2014-05-15 16:01:48

新京报讯 (记者 王姝)此前,事业单位跟企业单位的工资福利待遇差距,特别是养老金差距,一直备受诟病。今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将参加社保。

今日上午,国务院发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7月1日起实施。其中明确,“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工作人员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此次发布的《条例》称,“国家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分级分类管理要求”,并提出:事业单位新聘用工作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家政策性安置、按照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涉密岗位等人员除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和津贴补贴,工资分配应当结合不同行业事业单位特点,体现岗位职责、工作业绩、实际贡献等因素;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参加社会保险。

上述规定意味着,7月1日起,事业单位新人上岗,一律通过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的工资待遇水平,与事业单位的分类挂钩,不同类别的事业单位,如金融类、教育类、医疗类,将有不同的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跟企业员工相同,全部参加社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