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亏损继续扩大

作者:梁艳裳 来源:金融时报
2014-05-23 10:44:52

新浪微博周四宣布今年第一季度亏损较一年前有所扩大,导致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下跌。新浪微博是从中国互联网集团新浪(Sina)剥离出来的社交网络平台。

这是新浪微博自今年4月在纽约首次公开发行(IPO)以来公布的首轮业绩。它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因广告销售额上升,收入增长逾一倍,至6750万美元,与华尔街预期相符。

然而,亏损扩大至4730万美元(合每股31美分),一年前为亏损1920万美元。新浪微博将其归咎于税赋的提高以及营销和员工支出的增加。

对投资者而言,新浪微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买入不断壮大的中国互联网市场的机会。

然而,上月美国互联网和科技股大幅下跌,使得尚未盈利的新浪微博不得不削减了最初的融资目标——最初的融资计划意味着它的估值能高达80亿美元。

新浪微博绝大部分收入来自其网站上呈现的广告。今年3月底,新浪微博的月度活跃用户达到1.44亿,同比增长34%。用户可以在新浪微博上玩游戏和分享新闻。

新浪微博表示,在会计上对几个项目作调整后,一季度亏损额将缩窄至480万美元(合每股3美分),而华尔街的预测为每股6美分。

新浪微博上市时,不仅发行规模不及最初预期,发行价也处于预期低端。股价一度触及24.48美元高点后,已下挫近五分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