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向中国求助修建地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3 14:51:42

据亚洲新闻网报道,俄首都高级官员对价值一百亿美元的地铁及房地产项目表示支持后,俄方希望中国企业参与莫斯科的建设和发展。

莫斯科政府说,5月19日,俄罗斯国有土地开发商JSC Mosinzhproekt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基金两家公司已达成协议。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参加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代表团并于5月20日(星期二)抵达上海。

俄罗斯代表团向中国公司宣传了”新莫斯科“的计划。计划包括一条15公里的地铁建设以及将城市扩展到原来面积的两倍。

这项计划自从2012年审核通过之后已经吸收投资40亿美元,预计到2035年会吸引逾2000亿美元的投资金额。

莫斯科副市长马拉特·胡斯努林负责城市的发展和建设工作,他在接受《中国日报》的采访中说,由中国公司修建的地铁将会大约花费20亿美元。

莫斯科提出将会沿着地铁线路在地铁站附近建造一个200万平方公里的商业广场的计划。对于中国的开发商来说这项计划可能会达到80亿美元。

地铁修建工程将于2015年开工,预计在2017年完成。对于房地产开发项目来说这将会花费8到10年的时间,胡斯努林说。

莫斯科正在将原来150公里的铁路扩展到350公里。这是全国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相比较之下,上海的地铁线路长为525公里,北京的地铁线路长为465公里。“我们需要一个能够合理建造地铁的建造者。”胡斯努林说。

项目的资金还在商讨中。胡斯努林说他对发展前景很有信心,因为莫斯科在房地产价格中排名第七,并且有足够的性能需求。“我们建造,我们去卖。”他说。

这是俄罗斯从全世界引进外资的一刻,其中莫斯科是主要的受益者。

”随着中国公司进入莫斯科进行工作,我们将会继续与其在道路建设,高铁建设和铁路建设中进行合作“。胡斯努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