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911”纪念馆发“灾难财”惹争议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3 16:24:36
分享

“911”纪念馆发“灾难财”惹争议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1日,美国纽约,首批民众排队参观911纪念博物馆。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23日报道,本周,刚刚正式对外开放的“911”纪念馆因为一系列争议举措,引发了部分遇难者家属的强烈不满。不少情绪激动的家属表示,在“911”纪念馆内开设礼品店大卖纪念品,以及开办餐厅卖饭的种种做法,无疑是在发“灾难财”,对死者不敬。

据报道,“911”纪念馆的地下,埋有上千名无法辨认身份的遇难者遗骸。但部分遇难者家属认为,纪念馆方面并没有显示出对遇难者的足够尊重。他们告诉记者,馆内已经贴出了告示,称将会尽快开办一家餐厅,并宣称这家餐厅会提供给游客“具有本地特色的时令美食,以及轻松舒适的环境。”

“这简直是麻木不仁,”一位遇难者家属告诉记者,“让一家商业公司来‘经营’我儿子遇难的地方,真是太无情了。”她表示,自己26岁的儿子曾经在“双子塔”里工作,担任一名数据库管理员,时至今日,夫妻两人都没能找回儿子的遗骸。

美国媒体报道称,除了开办餐厅的计划外,纪念馆里的礼品店也办得颇具争议。据悉,该礼品店出售的商品主要有消防员与警员主题的T恤与帽子,“残骸耳环”(造型取自世贸中心残骸中唯一“幸存”的两棵树),印有“团结一致”标语的毯子,以及模仿纽约消防员制服的“狗背心”。

然而,虽然部分人士对纪念馆内的种种布置与安排抱有意见,纪念馆方面却对人们的不满采取了强硬的态度。发言人表示,开办礼品店对于纪念馆的经营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纪念馆从来没有得到过联邦政府的资助,资金主要来源于私人捐赠。要想让纪念馆继续办下去,就必须要靠礼品店、门票来给纪念馆提供收入。纪念馆方面还强调,每年的运营成本大约会在6000万美元左右,其中的60-70%都要靠纪念馆自己来“赚”,所以,对每个游客收24美元的门票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信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