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乌克兰新总统旗下糖果公司曾遭俄封杀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6 15:21:52
分享

乌克兰新总统旗下糖果公司曾遭俄封杀

 
乌克兰新任总统、“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

中国日报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14年5月25日,乌克兰大选投票站出口民调显示,被称为“巧克力大王”的乌克兰巨富、发展改革党候选人波罗申科在总统大选中击败包括前任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多名竞争对手获胜。波罗申科第一轮得票超过55%,远远超过其他竞选对手。波罗申科随后宣布在总统选举中取得完胜,并承诺与欧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恢复乌克兰东部的和平。那么,这位从“巧克力大王”摇身一变成为新一任乌克兰总统的人,到底有着什么样的人生故事呢?

据资料显示,波罗申科于1965年9月26日出生在乌克兰敖德萨州,童年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乌克兰中西部城市文尼察度过。1989年,波罗申科毕业于基辅国立大学的国际关系与国际法学院,获得经济学学位。在毕业后,他就开始从事糖果生意,凭借销售可可豆起家。20世纪90年代,通过收购若干家糖果企业,波罗申科的事业越做越大,并终于在1996年创立了如胜(Roshen)公司,将之发展成为了乌克兰最大的糖果企业,“巧克力大王”的称号,正是由此得来。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统计,目前波罗申科旗下的如胜公司除了经营糖果生意外,还针对农业、汽车和造船业进行了广泛的投资。此外,波罗申科的集团还拥有一部分传媒行业的生意。2012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波罗申科以16亿美元的身价名列第1153位。2013年,他又再次上榜。

在生意做得如日中天后,波罗申科开始一步步涉足政界。1998年,他首次当选乌克兰国会议员。2002年3月,他正式出任乌克兰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2005年2月至9月,他担任了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2009至2010年,他被正式任命为乌克兰外交部长。2012年2月底,他出任了乌克兰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长。波罗申科曾坦言,正是自己在商业领域的成功帮助其获得了必要的技能,他认为这将能够帮助他重建乌克兰破碎的经济与政府。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获胜当晚,波罗申科就表示,他的首要任务是为乌克兰带来和平,结束东部地区的混乱局面。这位现年48岁的亿万富翁还承诺,将在年底前举行全国范围的议会选举。并承诺将会继续保持自己领导的乌克兰新政府与欧洲之间的紧密关系。此外,他也表示,要与俄罗斯关系正常化。他还说,继续与俄罗斯保持联系将比过去几个世纪更加重要。

乌克兰新总统旗下糖果公司曾遭俄封杀
 
波罗申科的“如胜”品牌产品曾经被疑含有致癌成分,遭到俄罗斯方面的封杀。

此外,据中国日报网记者调查发现,波罗申科的“如胜”虽然是欧洲第三大糖果品牌,但是在2013年7月,这家公司的产品却遭遇了俄罗斯方面的封杀。据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曾经在莫斯科市场对如胜公司旗下的四个食品厂家的产品进行了抽查,后发现这些食品的脂肪含量等指标超出俄罗斯食品安全标准,其中一种牛奶巧克力糖果中还含有苯并芘,这种物质具有高度致癌性。此后,俄罗斯防暴警察还接管了如胜在俄罗斯城市Lipetsk开设的工厂。

针对俄罗斯方面的行动,如胜公司曾反驳称,由于其食品始终遵守糖果产品的所有质量标准,符合乌克兰和俄罗斯的食品安全规定,因此公司对俄罗斯方面采取的行动,以及所谓“抽查”的确定性感到怀疑。

而在记者调查了网上的有关信息后也发现,目前部分中国国内电商网站也在销售该品牌的糖果,且这一品牌的糖果定价较为高端。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