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建全球最大燃煤发电厂对华供电

作者:信莲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2014-05-27 13:52:20

据路透报道,俄罗斯电力公司Inter RAO(IRAO.MM)正在研究兴建全球最大的燃煤火力发电厂,向中国出售电力的可能性。此举显示,中俄两国间的经济和政治关系正不断增强。

Inter RAO的首席执行长Boris Kovalchuk告诉记者,公司将研究兴建一座8千兆瓦电厂所需的成本和时间。该电厂所用的煤将来自俄罗斯远东阿穆尔地区Erkovetskaya的沉积煤。

目前全球最大的燃煤火力发电厂是台湾的台中发电厂,总装机容量约为5.5千兆瓦。

中国与俄罗斯上周三刚签署了4,000亿美元的30年天然气供应合同,确保了中国获取这种清洁燃料的一个重要来源,同时向俄罗斯开放了一个新市场;俄罗斯可能因乌克兰危机而失去欧洲消费者。

Inter RAO已经在向中国供电,该集团旗下分支East Energy Company去年对中国的电力出口增加了33%,至35亿千瓦时。

Kovalchuk称,Inter RAO寻求从中国获取贷款来为兴建电厂筹资。

分析师预计,兴建该电厂的成本约为120亿美元。

“如果中国合作方能获得足够多的低成本资金,肯定能提高该项目的成本效益,”Kovalchuk说。

他说,中国的华能集团可能参与该项目。华能上周与Inter RAO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