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金与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合作助力贵金属市场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28 15:49:22

5月27日下午,深圳前海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在深圳总部正式进行产业类会员授牌,深圳市招金公司成为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首家产业类会员,会员编号为 “001”号。深圳前海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董事长王文明,以及深圳市招金公司副总裁周星光一行共同参加了这次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中,前海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董事长王文明提到,产业类会员单位为交易中心的现货市场提供贵金属实物流通,是交易中心现货交易服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与深圳市招金公司的合作,将为交易中心实现方便快捷的仓储物流提供强大支撑与专业化服务。

据悉,深圳市招金公司是中国黄金行业介入最早的企业之一,从黄金、白银矿山的勘探、采选、氰冶、精炼,到金银制品加工,以及配套销售,已经形成了一条非常成熟完善的产业链条,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与深圳招金公司的合作,也将共同促进深圳本土贵金属交易市场的完善发展。

深圳招金公司副总裁周星光在接受授牌后向记者表示,招金公司非常荣幸成为深圳前海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的第一家产业类会员。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黄金白银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产品,根据不同的投资目的就需要选用不同的投资工具。

同时他还表示,深圳的金融行业在贵金属交易这一块存在一定的缺失。而深圳前海首华贵金属交易中心的成立,不但完善了深圳的金融体系,同时更重要的是增加了市场中的投资渠道,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投资工具。也就是说,当投资者通过贵金属投资来进行资产配置时有了更加多样的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