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微刺激措施变大了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30 16:50:52

中国日报5月30日报道,外国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政府在过去四个月已经逐步加强了微刺激力度,央行正在放松流动性。

彭博社5月30日报道称,中国所谓的微刺激已经开始朝着更大的方向演变。

野村经济学家放弃了对中国将在第二季度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测,他们表示,央行保障性住房贷款等刺激措施已经开始演变为庞然大物。瑞银表示,中国政府过去四个月逐步加强了微刺激力度,央行悄然放松了流动性。

中国正在努力重振经济增长,同时避免像2008年那样,那一年中国出台的四万亿刺激被认为造成了创纪录的债务增长和全国范围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呼吁地方政府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他希望确保政府能够实现7.5%左右的增长目标。

瑞穗证劵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微刺激毫无疑问正在越变越大,这很自然,因为李克强已经要求地方政府展示实际行动。

野村在5月26日的报告中写道,仅是增加住房和铁路投资应当就能拉动GDP增长0.8个百分点。东方汇理驻香港高级经济学家估计,政府可量化的刺激措施将拉动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认为这些措施将拉动GDP0.6个百分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