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茅台寻求进军欧美市场

来源:路透中文网
2014-06-04 17:08:55

外电称,正如俄罗斯有伏特加、墨西哥有龙舌兰、苏格拉有威士忌一样,中国也有自己的蒸馏酒——白酒。

路透社网站6月4日援引麦肯锡和瑞银的研究报告称,白酒是全球最畅销的烈酒类产品,市场规模达到230亿美元。

报道称,随着中国社会掀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运动,白酒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下降,白酒厂商正在美国和欧洲寻求新的市场。

根据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IWSR)的数据,由于中国是白酒主要消费国,中国白酒消费在全球烈酒消费中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一。

据报道,中国知名白酒品牌——茅台历史悠久,可追溯至公元前1世纪。据英国品牌财务咨询公司称,茅台酒品牌价值接近24亿美元,仅次于苏格兰尊尼获加(Johnnie Walker)威士忌品牌。

美国白酒进口商CNS Four Seasons Trading高层刘元(音)称,白酒“代表尊重、传统和财富”。刘元和Private Cask Imports的高管曼尼·比尔尼雄(音)已经着手为白酒扩大美国市场。

报道称,白酒厂商正在努力让西方消费者相信,白酒与威士忌和波本酒属于同一类别。

报道认为,西方消费者对白酒的鉴赏能力可能需要一些时日来培养。美国肉类出口联合会驻北京的一位经理迈克尔·帕雷利斯(音)去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他起初觉得白酒喝起来就像“油漆稀释剂”。但他补充说,他最终渐渐喜欢上了白酒。

德里克·桑德豪斯(音)是《白酒:中国烈酒必备指南》一书的作者。桑德豪斯说:“我觉得,白酒最终会在中国以外找到一个家,但其将需要进行调整以满足本土以外市场需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