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将成全球第二大娱乐及媒体市场

作者:倪林军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6-05 11:19:19

普华永道评估称,今年至2018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5%。而中国大陆在2019年更可望超越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娱乐及媒体市场。

台湾“中央社”网站6月4日援引中新社的报道称,普华永道当天在广州发表《2014-2018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作出上述评估。

这项报告预估,至2018年,大陆娱乐及媒体总支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10.9%。其中,广告支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更达11.8%。

报告指出,2013至2018年,大陆数字化娱乐及媒体总支出(不包括网络接入支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15.5%,娱乐及媒体支出总增长的53%。到2018年,大陆数字化广告收入将占广告总收入的55%。

报告提到,中国大陆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南非、土耳其、阿根廷、印尼为全球9大高增长的娱乐及媒体市场。至2018年,这9个国家的娱乐及媒体收入,将占全球的21.7%,远高于2009年的12.4%。

普华永道认为,大陆2019年将成为世界第二大娱乐及媒体市场,这反映大陆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消费实力。一方面,中产阶级是不断增多的品牌活动锁定对象;另一方面,中产阶级也对各种娱乐形式拥有旺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