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将完全退出现货原油市场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4-06-11 09:17:25

延伸阅读:摩根士丹利CEO:投行的时代结束了

摩根士丹利将出售石油存储和运输公司TransMontaigne给NGL Energy Partners LP ,继续为其商品交易部门“瘦身”。

知情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NGL Energy将为此项交易支付约2亿美元的现金,并以市场价值为TransMontaigne的库存支付至多5.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摩根士丹利将在实际上退出现货原油市场。

路透社称,此笔交易将终结摩根士丹利长期以来作为华尔街最大现货石油交易商的地位。

日益增强的监管压力正在重塑大宗商品市场,从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到高盛、巴克莱银行等商品交易领域的巨头都纷纷在减持旗下现货商品部门或退出大部分大宗商品业务。摩根士丹利出售TransMontaigne则是最新的例证。

不过,摩根士丹利发言人Mark Lake表示,该银行的电力、天然气和金属业务不受此次交易影响,该行将继续代理客户交易实货石油。

实际上,在CEO James Gorman的领导下,摩根士丹利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削减会消耗资本和会拉低净资产收益的资产,推动“轻交易重财富管理”的战略转型。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大摩不仅减持了数百亿美元的风险资产,还积极叫卖其现货商品业务。去年十二月摩根士丹利将旗下大部分全球实物石油交易业务出售给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还出让了其持有油轮公司Heidmar的全部股份,相当于Heidmar总股本的49%。

对于此次交易,摩根士丹利机构证券部门主席Colm Kelleher告诉英国《金融时报》:

完成此次交易之后,摩根士丹利的商品部门将更加精简、更以客户为中心,而且与公司其它业务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

我们兴奋地憧憬它的未来,期待着继续在横跨原油、电力、天然气和金属等部门继续满足客户在供应和风控上的服务需求。

据路透社,该交易料在三季度完成。摩根士丹利称,交易将不会对其整体业绩产生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