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企业随李克强总理出访英国?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6-18 11:05:27

据BBC中文网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今天正式开始访问英国。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上周五(6月13日)表示,李克强到访期间,中英两国将签署价值至少300亿美元(约180亿英镑)的商业大单。此外,BBC中文网记者获得了一份122家中国企业的名单。

从这份名单中看,与李克强一道来访的中国企业,从进出口商会至国家电网;从金融投资到地板与服饰公司,连河南的小额贷款公司也来一道寻求机会,可谓包罗万象。

国有企业方面,除了上述提到的中海油,还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在去年英国财相奥斯本访问中国期间,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宣布将参与英国西南部萨默赛特郡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核电站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随李克强来访的,还有不少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比如,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宋东升率领欧亚部门的三名经理来伦敦寻找投资与合作机会。

另外,受到中国反腐运动影响的贵州茅台的代表也陪同李克强到访。贵州茅台派出贵州茅台酒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光前来英国。

当然,私营企业也同样惹人注意。通讯企业方面,华为和中兴通讯共有七人陪李克强访问。中兴通讯派出的是其东欧拓展处的总经理韩振宇,和希腊代表处首席代表邓超。李克强英国行结束后,还将赴希腊进行访问。因此,中兴通讯可谓“全程陪同”。

近年来,中国与英国在生物科技、制药、环境等领域合作愈发密切。医佳医投资有限公司、江西九江华达医用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同乐医药有限公司、北京佳瑞环境保护有限公司等也前来英国寻求商机。

另外,北京朗丽姿服饰有限公司、北京市宗洋制衣集团等服装公司也已经抵达伦敦这一时尚与设计之都。同时,大自然地板控股有限公司、福建新精工家具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也在这一庞大的代表团名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