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将聚焦农业和食品供应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18 17:37:58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报道,中投正将投资重点转向农业和全球食品供应。

英国《金融时报》6月18报道称,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正将投资重点转向农业和全球食品供应,这一重大举措反映了中国的国家战略。

中投将聚焦农业和食品供应

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中投董事长丁学东表示,中投希望更多地投资于全球各地的农业以及“整条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中,中投董事长丁学东表示,这家6500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希望更多地投资于全球各地的农业以及“整条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针对亚洲和中东国家政府过去在较贫穷国家(尤其是在非洲)获取农地和食品供应的努力所引发的争议,丁学东表示,中投希望与相关国家政府和机构投资者合作。

他还强调,中投承诺“支持我们投资地区的粮食安全,并为创造当地就业和经济增长做出我们的贡献”。

丁学东表示,中投将特别关注过去被大型机构投资者忽视的农业领域,比如灌溉、土地改造和动物饲料生产。丁学东认为,对长期充满耐心的投资者而言,投资农业的回报将是相当丰厚的。中投在过去一年加大了对农业的关注,这标志着该基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重大战略转变。

中国企业(其中大多是国有企业)最近几年对农地和食品生产进行了多笔大规模投资,尤其是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

中投在刚刚成立时致力于买入美国金融机构,如黑石和摩根士丹利的股权。但由于金融危机之后这些投资出现亏损,中投将投资重点转向推动中国大规模工业崛起所需的能源、金属以及采矿业。

丁学东一年前就任中投董事长。

延伸阅读:国务院任命丁学东为中投董事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