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作者:王思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09:22:22
分享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宣布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

延伸阅读:亚洲信用体系对本地区经济至关重要

6月23日,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的亚洲信用体系建设高峰论坛上宣布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成立。德维尔潘亲自担任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主席。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的其他成员包括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俄罗斯前外长伊万诺夫等人。

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是由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和俄罗斯评级公司三名创始股东共同发起成立的一个国际评级机构,对主权国家和经济体进行信用评级,是国际社会推动改革国际评级体系的重要实践成果。

在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建中看来,现行国际评级体系存在一定缺陷。例如,主导国际评级体系的评级机构具有鲜明的主权特征,评级标准缺乏全球一致性,评级信息难以全球流动等。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认为,目前的国际信用评级体系存在效率不足等系统性问题。此外,现有的体系也可能存在一些政治方面的“偏见”。德维尔潘说: “我们需要在信用评级方面推出一些新的改革措施,帮助公众建立对信用评级的信心。‘亚洲影响’代表一种新的信用评级模式,它应该成为一种起点,从而构建起一个全球性的新的信用评级架构。亚洲在这场改革当中应该扮演领导者的角色,首先亚洲有这个经济实力,同时亚洲的政治影响力也变得越来越强。信用评级体系的改革能够对环境、生产和经济增长都带来好处。”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