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投资者占领韩国股市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4-06-23 17:11:32

据韩联社6月24日消息,韩国韩亚大投证券24日表示,中国资本自2013年12月开始在有价证券市场上累计净买入1.4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6.4亿元)韩股,累计净买入额规模位居榜首。

按国家分类,从2008年1月开始,中国累计股票净买入额达83281万亿韩元,超过沙特阿拉伯位列第一。排名第三的是加拿大。

中国资金在韩国股票投资只要得到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许可即可。QDII是在一国境内设立,经该国有关部门批准从事境外证券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业务的证券投资基金。和QFII一样,它也是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允许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证券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安排。

在今年第一季度QDII基金投资对象国家中,韩国占总投资额的5.8%,位列中国香港和美国后,排名第三。

韩亚大投证券研究员韩静淑(音)表示,香港与内地证市的价格差距逐渐缩小,由此导致投资利益下跌,但投资其它亚洲国家或者新兴国家的比重可能性增大,中国流入韩国证市的资本有望继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