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飞车”制造商寻中国伙伴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6-24 17:20:19

外媒称,美国特拉富贾公司正在中国内地物色战略伙伴,为实现自己的计划筹资。该公司计划在2016年前让自己的飞行汽车在大街上跑,在空中飞。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3日报道,特拉富贾公司的飞行汽车名为“过渡”,能在一分钟内展开双翼,从汽车变成飞机。

报道称,“过渡”搭载100马力的发动机,在汽车模式下时速可达105公里,而飞行时速达160公里。

据报道,特拉富贾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迪特里希6月在访问中国内地时表示,他正在首次寻找可作为战略伙伴的股权投资者。

他在访问北京、上海、杭州和无锡等城市后说:“我们一直在与有类似商业兴趣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政府基金和个别公司进行接洽。”

迪特里希表示,特拉富贾公司已引起中国投资者的浓厚兴趣。该公司希望在第五轮融资中筹集3000万美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过渡”的交付和开发下一代原型机TF-X。

迪特里希还表示,中国内地开放空域的时间表存在不确定性,是飞行汽车的梦想在那里成为现实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