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中国内地手机短信业务或消失

作者:冯灵逸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6-25 09:38:34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港报称,官方数据显示,手机短信业务在内地不久可能将会消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23日报道,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至5月,内地手机用户的每月户均点对点短信量为39.8条,同比下降近20%。

工信部称,受互联网和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扩张的影响,内地手机用户短信量继续下降。根据工信部的数据,5月份,内地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57亿户,同比增长5.4%。

据报道,今年1月至5月,内地电信公司的短信业务收入为218.6亿元,同比下降约13%。而同一时期,手机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收入大幅增长。

蒋雁虹(音)家住深圳,她的女儿今年已经3岁了。蒋雁虹说她之前对短信很依赖,“没有短信,我可能不会和孩子的父亲约会”。

在她和现在的老公交往之前,蒋雁虹每月要收到对方1000多条示爱短信。

现在,蒋雁虹和她老公已经很少用短信了,微信已替代短信成了两人之间的沟通工具。

蒋雁虹说:“我变懒了。如果动动手指头就能分享照片或语音聊天,且还是免费的,那我为什么还要用每条花费我一毛钱的短信?”

报道称,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短信业务将会消失。

白龙(音)是北京一家汽车公司的销售代表。在新车上市时,他还是喜欢用短信来通知他的客户。

他说:“短信更正式,更可靠。互联网平台充满了无用的信息,很多信息都不能认真对待。”

《南华早报》介绍称,世界上第一条手机短信诞生于1992年,在20世纪90年代末,手机短信业务迅速在内地流行起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