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允许能源公司对外出口原油

作者:陈薇 来源:环球网
2014-06-26 09:07:26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5日报道,奥巴马政府低调地为美国首次原油出口扫清道路,允许能源公司绕开执行长达40年的美国原油出口禁令。

联邦政府官员告诉两家能源公司可以合法出口美国超轻质原油,这一类原油供应因美国页岩油开采更变得极为充裕。据一位涉及此事的石油业高管称,在以尽可能少的程序加工这些原油之后,最早可以从8月开始发货。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利用所谓“个别裁决”程序,允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欧文(Irving)的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和总部位于休斯顿的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 LP出口名为凝析油的超轻质石油,这类石油能够被加工为汽油、航油和柴油。

现行法规允许公司出口汽油和柴油等炼油产品,但不允许公司出口原油本身。

而奥巴马政府未公开的新措施重新将某些经过最少加工环节的超轻质原油定义为燃油,令其获得销往海外的资格。

标签: